夏天的小蘑菇

就让它安静地待在心里

【叶橙】碧波(5)

本章王柔出没,带一句话的张楚

-

一片深蓝。

魔爪在水里是看不出明显的轮廓的,但已受重创的的妖怪被烙上一团如水波流动的黑雾,妖怪不会发声,可此时如蛆虫疯狂扭动的黑雾表明此时苦苦挣扎苟延残喘的怪物极力想要自愈伤口,它动作又掀起水的急促波动。在这时,魔爪突然停下了所有的动作和无形的水融为一体无法辨认。

一片的深蓝中隐隐显现出与其格格不入的鲜艳的红色,一点,一点,再一点。像萤火虫时隐时现,出现又消失,可若仔细,这些红色的点点越来越多,团团围绕,再是每一点开始划出属于自己的轨迹,穿针引线一般的,你滑过我的胸膛,我穿过你的腋窝,相互缠绵。倏忽,所有松散的红线停滞,继而以肉眼无法判断的速度缠绕聚拢紧缩,直到包裹成一个红色的球。这球是活的,凝聚成形后立刻向里变小。这其中有什么东西,是一种急于冲破的力量。但红球依旧我行我素,向里,变小,直至……消亡。一下子,什么都没了,红色的,力量的,没了,一切都归于平静,好似从未发生过。

一条小河但是很深的小河的岸边,红衣女子笔直站立,她伸出手,一点红色燃起于指尖,“唰”的一下如倒逆的流星去往了天空。

“老叶让你办事。”红衣女子的身后不知从何时出现了一名男子,墨绿翠竹的长袍,风度翩翩。

“药王这么闲吗?”女子淡漠开口甚至都不为所动。

“我的病人跑了,难道我还要放任她在外加重伤势吗。”被称为“药王”的男子缓缓开口,慢慢踱步向女子靠近,走进她身旁时,语气又轻柔了不少“那妖怪已经干净了,你身上的旧伤却还没干净。和老叶报信完了,同我先回谷里。”明明是如此轻柔却透露出不容拒绝的意思。

“算我服了你……不过说好的,一有任务就放我走”女子扭过头嗔视了他一眼。

“嗯。”

湘水百里外的孤峰寺庙,彼时天已黑,月明星稀,万籁俱静。寺庙是破旧的,苏沐橙和莫君在堂子的中间生起一堆火。苏沐橙抱膝而坐,下巴磕在手肘上,目视着升腾的火苗,聆听着木皮脱落的清脆声。莫君在外面的石阶上,手里拿着一张纸。

“呵。”他手一松,这张纸瞬间灰飞烟灭在略带寒意的山风中。转身,迈步,朝里走去。

“那是什么?”苏沐橙抬起清澈的双眸问道。

“手下的信,魔爪已经清理干净了。”莫君一边说着一边坐下,两腿岔开,手架在膝盖上。

一时间两人都不再说话,沉默弥漫。

“那个……阮江那边我有熟识的好友……”

“阮江女神楚氏最近去往西海同谋略家张新杰商议一些事宜,也难怪乎阮江出事。”没等苏沐橙说完,莫君便抢先一步发话“呵,要不然以楚云秀的性子阮江怎么可能有妖怪兴风作浪。”他的语气顺势一转成了戏谑。苏沐橙和他相处下来越发觉得这个家伙一定是属狐狸的,什么谦谦公子口吐珠玑都是假的,那张嘴八成是吐不出什么好东西。

TBC.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