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小蘑菇

就让它安静地待在心里

【切刀】月色

已经放飞自我,不想考虑过多

人物OOC

我爱切刀,无理由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抽到

人物隐藏属性例如色胚鬼切?傻白甜刀刀?

胆大包天打tag

不喜勿入

鬼切手里抱着不会说话的茨球,巨大紫魅的鬼手也慵懒地悬浮在半空;他坐在前院高出地面三台阶的竹廊边缘,静静地看着庭院里呱太们打闹。

“二太郎!是不是你偷吃了今天的樱饼!”

“诶?不是大哥你吃掉了吗!”

“哪里的话?三太郎呢?”

镰鼬三兄弟闲的时候一般都各自行动,每天也都会为了各种事情而吵吵闹闹。不过,好像大家都挺活泼的。山兔和孟婆东奔西跑,达摩们听着天井下讲故事(不知道它们听得懂听不懂,反正天井下很开心地在讲故事),面灵气也在半空安静地微笑,然后青行灯慢悠悠地飘过来,旁边是……樱花和服和红色太刀的……妖刀姬。妖刀姬倚着太刀,白皙笔直的双腿与之形成鲜明醒目的视觉冲击,纤细的后颈,半露的肩旁…….

“哇哈哈!”座敷童子和提灯小僧的鬼火盏不慎碰到鬼切的后背,鬼切一个前倾,差点掉到院子里去,还是鬼手快速的扶助了他。孩子们闹腾腾的,也没注意,又跑走了。鬼切捏紧了手中的茨球,这个小家伙虽然不会说话但是情绪表达不差点,立刻抖动身子表示反抗。鬼切无奈叹了口气,放开它“去找黑茨茨玩吧。”鬼切目送茨球离开后,抬起眼眸,看到的仍旧是无比清晰的妖刀姬的背影。旁边几个女式神都是漂浮在空中,唯独妖刀姬站地,面灵气的面具会飞,青行灯的灯也能悬空,辉夜姬的竹子也不用说,彼岸花陪着荒骷髅去挑帽子,从鬼切眼前飘过去;好像…..真的只有妖刀姬是双脚落地的?

鬼切一不小心笑出了声

“噗嗤”

可他绝对没想到妖刀姬听见了,扭过头,而且朝自己走来。鬼切肃然端坐,鬼手有点疑惑还戳戳他表示怎么突然正襟危坐了。妖刀姬拖着太刀,似笑非笑,款款而来。

“你刚才…在笑什么?”妖刀姬直视鬼切的眼睛。鬼切觉着她的目光就如太刀一般,拥有可以直抵心门的凛冽。

鬼切的位置需要妖刀姬稍稍仰头才能使双方对视,鬼切本就紧张不已,目光躲闪,从妖刀姬精致的脸庞到诱人的锁骨再到胸前的起伏……这件和服怎么露这么多,鬼切腹诽着。

“鬼切?”

妖刀姬的声音很好听,在来到庭院之前,鬼切只觉得她的声音无处不透露着杀伐的气息,到了后来他觉得这么美妙的声音不应该只被鲜血裹淋。

“啊?!”

“你是今天没睡醒吗?”妖刀姬笑着说“要不然我借你我的刀匣?”

寮里的妖怪一般都不会变回原体休息的,除非实在是难以入睡或者十分疲惫。鬼切着实吓了一跳,借刀匣这种事情只有在亲密的刀间才能进行。

“哈哈,你来寮里的时间不长;而且之前还跟着源赖光”妖刀姬杵着太刀轻轻一跃,坐到鬼切的身旁“我来这里之前脑子里只剩下杀戮”

鬼切听到妖刀姬这么说突然之间所有的躁动安静了下来。那段时光,如果可以,是不愿再去回顾的。

“不,我已经习惯这里了….”

妖刀姬撇头与鬼切相对,脸上有点疑惑“我很喜欢这里…虽然每天吵吵闹闹的,也不知道哪天会有危险…”

“我也是”妖刀姬扬起明媚的微笑。鬼切怔住了,他听到了,少女悦耳轻灵的声音。

 

“哎哎哎!新衣服新衣服!这可是我省吃俭用,还偷偷让人从平安京偷渡来的…诶诶诶,别管怎么来的,赶紧换上吧!我的刀神组合”

妖刀姬和鬼切都一头雾水,先是各自的床铺被搬到了同一间屋子,然后是阿爸拿来两叠衣服放在自己面前开始神神叨叨。不过总算是明白了阿爸到底说什么——就是有新衣服了。

“好看吗”妖刀姬大大方方地问了一句。

比樱雨刀舞好多了…至少没露肩膀,鬼切心里想着。

“你的也很不错呀。哦对了,头发。”鬼切看妖刀姬有些不知所措,不只是从哪里来的勇气,一把抓住了她的手“我来”

片刻之后,妖刀姬照照镜子,仔细端详着发饰和妆容。不得不要夸赞鬼切的好手艺。

“你怎么会这个?

“额…学的”

鬼切刚来寮里的时候性情还比较阴郁,总喜欢一个人躲在屋檐的阴影下。直到有次,妖刀姬从隔壁喝了些酒,趴在阎魔的云上被载了回来;鬼切无意一瞥:稍许清凉的皎洁月光洒落在她微醺红晕的面颊上。她那是穿着樱雨和服,顺着倾泻的如水月光,鬼切才知晓,一把刀也可以美到如此极致。和在源赖光时期完全不同的妖刀姬,虽然她好像不记得很多过去的事情了,但是没关系,她还是她。

妖刀姬笑意盈盈,鬼切有些不好意思

“今晚…月色真好…”

“嗯,是呀,真好。”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