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小蘑菇

就让它安静地待在心里

【叶橙】碧波(6)

莫君和苏沐橙一同踏上了前去阮江的路途。阮江附近的村落分布七七八八,阮江就是一条银绢,而附近的村落就是不慎洒出的点点银星。苏沐橙跟着莫君到了所指的地点:吴家村。这个村落算是阮江附近为数不多的大村,人丁兴旺,和乐安康。完全看不出有任何不妥的地方。

“你确定是这里吗?”苏沐橙挑眉,满是疑惑。

“表面的东西不就是让你看的吗。”莫君歪头语气有些轻佻。

苏沐橙没有再说什么,鼓起腮帮一下,跟着莫君进了村子。

村口是用木桩筑成的围栏,进去之后的正前方是一条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街,两侧多是买粮食布料的村民,再两侧多是用茅草或蓬草覆顶盖起的房屋。人来人往,十分热闹。苏沐橙环顾四周片刻,回过头来问莫君“哎,我们接下来去哪里呀?”

莫君眼神飘忽不定“已经大中午了,先去吃饭吧”

苏沐橙没想到尽然是这个回答,正要反驳,莫君又抢先着开口“阮江的鱼非常有特色先去找个地方尝尝。”他没有询问苏沐橙的意见,自顾自地向前走去。苏沐橙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这个家伙……”

不过话说回来,莫君这个人看似随性散漫,可是苏沐橙细想起来却发现他所做每一件事都如此谨慎毫无差错,心中有沟壑,胸中有谋略;不管怎样,这个人是好的,苏沐橙是信的。她跟着莫君来到一间木头盖起的房屋前。苏沐橙看得出来这大概是村里十分有地位的人居住的地方,只不过莫君为什么会来这里?

从房屋的后边跑出来一个人,注意到站在门前的两人放慢了脚步,上前询问道“二位是从外边来的吧,找村长有什么事吗?”

苏沐橙听到“村长”,扭头看向莫君,莫君没有什么动作脸上还是一副微笑面具好像是早就知道这是村长家的模样,缓缓走向那个小伙子,从袖中拿出一封信笺递给他“有劳了”莫君微微颔首。

小伙子木讷地点了点头,就往房门里屋跑去了。苏沐橙伸手抓住莫君手肘处的布料“贸然打扰村长是不是有些不妥……”其实苏沐橙还想问那封信是怎么一回事,但又想了想莫君应该是有自己的安排。

莫君转过身来看着苏沐橙,目光很是柔和“你什么时候换的衣服?”

苏沐橙一愣低头看了看自己。此刻她身着橙底白罩褂的黄绣锦鲤纹衣裳,不变的是腰间的青天玉。苏沐橙呆滞了几秒钟“在湘水的时候那件衣服都沾了血,我就用法术换了呀。”只见莫君笑着看着自己,奇怪的是苏沐橙觉得他这笑不是常常挂在脸上的那种假笑,她继而看看莫君“你不也换了衣服吗”莫君不同刚相遇时的墨青长袍,他现在是黑红相搭的衣衫。

他就这样看着苏沐橙

“傻”还敲了一下她的头。苏沐橙怔怔,刚想发话,就见里头的小伙子急匆匆地跑了出来。


-

没有断更 只是九月太忙 接下来要督促自己好好写文!

评论(3)

热度(14)